济南大学自旋电子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所新闻

 

自旋电子学研究所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30日 12:13 吕伟明、王杰、何斌、纪维霄 点击:[]

忆往昔,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的风,翻开了百年前的那一页。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如同让黑暗的中国重见光明,我们的革命也从此有了方向。2021年,是红色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同舟,10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才竞争日趋激烈。我党提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响应党的号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力求创新发展,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我所的科研工作为党献礼。我们利用脉冲激光沉积(Pulsed Laser Deposition, PLD),在(001)SrTiO3单晶衬底上生长了100nm的单晶外延PbZr0.52Ti0.48O3铁电薄膜,利用压电力显微镜(Piezoresponse Force Microscopy, PFM)对其纳米微区畴结构进行极化反转调控,形成“100”的图案,象征着我党100年的奋斗史。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事业蒸蒸日上,祝福伟大的祖国飞速发展繁荣富强。

下一条:自旋电子学研究所2022年硕博连读录取公示

关闭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9726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