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旋电子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自旋电子学研究所物理学硕士招生-专业简介

2019年09月14日 13:31  点击:[]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建的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可以在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和光学等二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截止2019年9月,在读研究生3名,与物理学院合作培养1名。

本学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群体优势和强大的发展后劲,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所内拥有国家杰青2人(1人为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3名。


本学科主要在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方向开展科研工作。自2017年成立至今,共承担国家级面上项目2项,国家级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


本学科拥有自旋电子学方向相关的完备实验条件,包含LMBE薄膜生成设备、PPMS特性测试平台、光刻机等国外先进科研仪器设备,以及凝聚态理论与计算相关的计算机集群系统。除此之外,还可以共享济南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兰州大学等国内外学校现代化的分析测试仪器,包括MBE薄膜生长设备、磁控溅射仪、高分辨型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能谱分析仪以及原子力显微镜等先进的仪器设备。

下一条:“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2017版)

关闭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9726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