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旋电子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仪器 >> 大型仪器 >> 正文

科研仪器

 

光学显微镜

2019年05月15日 14:25  点击:[]

图为所内配置的光学显微镜

研究级正置材料显微镜(DM2700M)(德国徕卡公司),具有徕卡原厂1000万物理像素(非差值)彩色摄像头,静态图像分辨率为1000万像素(3648 x 2736),也可录制视频。具备独立式操作:无需连接电脑即可进行图像采集和视频录制,所有操作通过无线遥控器实现。所采集的数据高速存储在可取出的SD卡上。无线遥控器可设定所有摄像头参数,只需一个按键即可捕捉和查看图像。快速实时图像传输:可实现每秒30帧的全高清分辨率(1920 x1080)动态实时图像传输观察,无拖尾现象;具备HDMI高清接口,可进行高清图像及视频传输。

主要技术参数

1. 放大倍数: 100X1000X

2. 多功能物镜转盘:7孔物镜转换器,可同时装载7只物镜。

3. 三目观察镜筒:50/50两档分光观察筒,可进行目镜与显示器的同步观察。

4. 观察方式:模块化、转盘式设计,反射光照明器具有4位的功能转换器,具有明场、内置式斜照明观察方式。

5. 配置斜照明装置,一键式操作,可快速查看样品表面信息。

6. 配置颜色编码光圈辅助装置(CCDA),使得物镜与孔径光圈完美结合,极易达到最优化的分辨率和对比度。

7. 机械载物台:反射专用机械载物台,超硬台面,不易损耗,XY移动范围76mmX50mm,并配有单手操作样品夹并配有单手操作样品夹。

8. 调焦机构:三齿轮对焦装置,扭力可调,粗、细、精细三级同轴调焦,调焦精度1um

9. 照明系统:采用高亮度长寿命LED冷光源照明,亮度是100W卤素灯的1.2倍,灯泡寿命长35000小时,色温恒定,可避免人为误差,保证照明无色偏,光源由主机直接供电,无外置电源。

 

上一条:离子束刻蚀机

下一条:计算机集群

关闭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9726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