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旋电子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仪器 >> 大型仪器 >> 正文

科研仪器

 

离子束刻蚀机

2019年09月30日 10:57  点击:[]

图为所内配置的离子束刻蚀机

离子束刻蚀机(型号:IBE-150型,生产厂商:埃德万斯),采用考夫曼离子源产生的准直离子束对样品进行刻蚀,除了可进行传统三维结构刻蚀外,还可实现离子束清洗、材料表面终极抛光和材料减薄等功能,还可选配化学辅助离子束刻蚀(CAIBE)与反应离子束刻蚀(RIBE)。

主要技术参数:

1. IBE-系列型离子源口径:Ф150mm

2. 离子能量可调范围:01.000 eV;

3. 束流峰值:≥130mA

4. 推荐使用束流:0100 mA

5. 直接水冷刻蚀工件台性能

IBE-刻蚀工件台面为Ti合金材料,耐长期离子束轰击可保持极好低粗糙度和低溅射污染;该工件台装于真空室门板可转出室外,便于器件装载和卸载,其它性能包括:工件台面直径:Ф150mm

6. 自转转速:9RPM

7. 刻蚀工作室功能

不锈钢箱式真空室,;配装直接插入离子源的水冷15℃的离子源室,装于门板的刻蚀工件台可旋入或旋出工作室。

上一条:匀胶旋涂仪

下一条:光学显微镜

关闭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9726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