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旋电子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导师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纪维霄

2020年02月20日 12:18  点击:[]


纪维霄 副教授



联系电话:13165314800

QQ/微信:1005918053


电子邮件:hellojiweixiao@163.com

          sps_jiwx@ujn.edu.cn


工作单位: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大学老办公楼C508室


职位

自旋电子学研究所理论计算团队负责人, 硕士生导师


导师简介


    纪维霄 副教授,1984年生人,本科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后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2013年入职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成为物理学院第一位因科研成果突出而被直接确定为副教授职称的青年教师。2019年入职自旋电子学研究所,担任理论计算方向团队负责人。

   纪维霄副教授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 Nanoscale, 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C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 SCI 一区论文5篇,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基金资助,总额41万元。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成果奖两项,济南大学自然科学成果奖两项。受聘济南大学“青年龙山学者”校聘岗位。

研究方向

    借助先进的高速计算机集群,采用第一性原理、紧束缚方法、分子动力学、蒙特卡洛模拟等方法,对材料的物理、化学等性质进行理论计算研究。目前专注于自旋电子学物理、拓扑绝缘体、二维纳米材料物理化学特性的理论计算研究以及高通量高性能计算方法研究等,同时正在开拓纳米储能材料和电催化等新兴领域研究。


关键词

 操作电脑工作不累、设备先进、出文章快、换方向灵活。欢迎有志于高性能计算物理和材料研究的同学报考我的硕士研究生。



论文图片赏析:



上一条:李胜世

下一条:曹强

关闭

济南大学自旋电子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9726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